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数学文化与传播

主 讲 人 :袁亚湘、汤涛院士等    

活动时间:12月05日09时00分    

地      点 :线上分享会

讲座内容:

1 院士论坛      01科学的皇后-数学无处不在

时间:2020年12月1日1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他主要研究非线性优化计算方法,在信赖域法、拟牛顿法、共轭梯度法、子空间方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苏步青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

   

2 大咖论道   01 网络和服务中的分析应用

时间:2020年12月5日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赵家兵,Analytical applications in networking andservices - data analysis and AI/ML approaches

   

3 大咖论道   02 我的数学之旅

时间:2020年12月5日10: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蔡云飞


4 院士论坛  02 圆周率与计算数学

时间:2020年12月8日1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汤涛,男,1963年5月出生于安徽舒城,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1984年汤涛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9年获得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8年在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工作;1998年至2015年,在香港浸会大学工作,历任数学系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代理副校长、协理副校长、理学院院长;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海外)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被聘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担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

   

5 大咖论道    03 我从数学专业毕业以后…    

时间:2020年12月12日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任红菊,女,199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所,获计算机代数学博士;2001年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流动站和上海贝尔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完成博士后研究。曾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应用事业部研发总监、战略部应用技术战略总监和企业与专网战略总监。其从事及研究的领域涵盖VoIP及其应用,NGN,IPTV,Mobile TV,VideoStreaming,视频监控等等,参与过上述领域标准的写作,精通相关的体系架构和协议,并致力于关键算法的研究。在上述领域有近十年的产品管理和研发管理的经验。曾任AVS产业联盟的专家组成员、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总体组副组长及上海新兴产业专家等职。


6 大咖论道    04 算法交易中的经验证据与数学模型

时间:2020年12月12日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姚佩佩,原澳洲麦格理银行量化策略部主管


7、名家、名校、名企共论道

时间:2020年12月19日9: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 AR实验室会议室  线上分享

主讲人:

凌海滨,北京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马里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帝国创新教授。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医学图像分析,视觉隐私保护和人机交互。 2014年获得了NSFCAREER奖。 IEEE Trans副编辑。模式分析和机器智能(PAMI),模式识别(PR)以及计算机视觉和图像理解(CVIU)。曾多次担任CVPR和ECCV的区域主席。


于剑,现任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副主任。提出了机器学习公理化问题,著有学术专著《机器学习:从公理到算法》,是CAAI组织编写教材《人工智能导论》的执行主编。


蒋佳忆,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基础数学系,后赴美于范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回国后主要从事增强现实及人工智能相关工作。


邵婧博士,现任商汤科技研发副总监。商汤科技是一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一直坚守“坚持原创,引领人类进步”的信念。邵婧带领团队致力于人脸识别、人脸活体检测以及深度伪造检测等研究方向并在众多行业实现落地。 加入商汤之前,邵婧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MMLab),主要研究方向是深度学习与机器视觉。邵婧博士已发表30余篇计算机视觉领域顶会与期刊论文,并已获得超过2000的论文引用次数。2014年至今作为国际顶会及顶刊如CVPR/ICCV/ECCV/NeurIPS/IJCV/T-PAMI/T-IP/T-CSVT的审稿人,并作为AAAI2020的Senior Program Committee。


主讲人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1:4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