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制度创新与义仓设置

主 讲 人 :魏明孔    研究员

活动时间:09月24日14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制度创新包括顶层设计、政府设计、企业设计、第三方设计等等。实际上,制度设计的源头或基础是民间设计,古今中外概无例外。

义仓这种源于佛教的形式,在我国始于隋代。若以应对自然灾害(包括旱灾、水灾、地震、台风、蝗灾、鼠灾及疫灾)的效率来说,作为民间互助自救形式的义仓效率高、相对公平,官府赈灾效率难以望其项背。本次讲座将对义仓渊源流变进行简要梳理。


主讲人介绍:

魏明孔研究员,甘肃皋兰人,历史学博士,先后师从金宝祥先生和宁可先生。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资深学科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经济所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国家出版基金评委等。曾任《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兼社长,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9:3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