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9-03

各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河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常态化要求,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安全责任。保障开学后教学、科研、生产和生活的正常有序进行,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排查内容

1.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②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③防火分隔是否到位;④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⑤电气、燃气管线敷设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2.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国资办及相关单位要重点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化学危险品、剧毒品、病毒、放射源、气体钢瓶、压力容器等危险源的管理制度及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的保管、使用是否安全,有无出入库登记;实验废弃物是否做到分类收集和妥善存放;特种设备是否通过安监部门检验。

3.排查家属区安全隐患

后勤集团要加大对家属区的防火安全宣传力度,督促物业公司对公用电器、电气线路、燃气管道、消防通道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提醒住户安全用电,不在楼道内堆积杂物,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4.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后勤集团、资产公司要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负责制,严格管控原材料和餐具采供渠道,严格管理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定期开展学校生活用水和师生饮用水水质监测,保障师生用水安全。

三、工作要求

1.谁主管,谁负责

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即日起,组织相关人员对责任范围内进行全面消防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尤其是学生宿舍和地下室,更要严格认真地排查。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记录在案。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制定安保防护措施,并形成材料报安全工作处。

2.集中排查全覆盖

安全工作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消防安全职责和检查重点,结合各单位自查自改情况,逐类进行排查和复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长期存在。

3.严格落实责任制

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逐级压实责任,完善举措,加强管控,着力提高校园安全水平。此次检查将列入学校年度安全工作考核内容,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职责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联 系 人:赵立杰

联系电话:80789650

邮  箱:bwc@hebtu.edu.cn

特此通知。


                                                                                                                              安全工作处

                                                                                                                              2020年9月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