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0-01-09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科研能力,加强师生创新创业联动,积极推进我校师生学术生活共同体建设,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为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培育一批优秀项目,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河北师范大学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及选题征集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全体教职工

(二)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及研究生。

二、选题要求

本次征集课题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项目、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三大类。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此类只限本科生、专科生申报,选题应符合其能力水平)

1.选题针对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2.国内影响较大的学科竞赛引申出的研究课题;

3.具有前期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考虑;

4.课题的研究成果预计可以在2021年5月河北省赛前发表。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1.选题要瞄准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一个题目及研究框架;

2.选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前瞻意义;

3.鼓励跨学科研究,提出具有多学科交叉特征的选题。

(三)科技发明制作类

1.选题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2.能形成作品实物,具有较强的展示性;

3.已具有一定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考虑;

4.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开展研究。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挑战杯”作品选题,选题汇总后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遴选推荐。

四、相关工作安排

(一)请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广泛发动教师和学生按照项目申报及选题征集要求报送,组织申报者(教师或学生)填写申请表格(见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20日前,将附件纸质版报送师活三楼A306,电子版发到邮箱hbsdkc@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选题名称+姓名,报送邮件主题和文件夹命名为学院+2021年挑战杯选题征集汇总)。

(二)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遴选若干个选题作为2021年“挑战杯”竞赛的参赛培育题目,并向全校公布选题、招募承担团队。凡被采用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拥有项目优先承担权。

五、联系地址及方式

地点:师生活动中心三层A306 (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

联系人:李 冰  李杨杨

联系电话:0311-80789877

附件:相关附件

                                                  校团委

                                                2020年1月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