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中国文化软实力与中国文化话语权的构建

主 讲 人 :李怀亮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4日14时00分    

地      点 :新闻传播学院406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中国的软实力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软实力的日益增强已经成为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制度和机制是国际影响力和软实力的基础保障,思想和主张只有通过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保障,才有可能转化为现实力量。中国积极参与和利用现有世界体系,在既有的制度安排中争取合理的发展空间。


主讲人介绍:

李怀亮,博士、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任《河北学刊》杂志社副主编,中国传媒大学文化贸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贸易理论研究基地(北京)负责人。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求是》、《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文艺报》、《中国文化报》、《当代电影》等国内重要报刊发表有关国际文化贸易及文化产业方面的学术论文50篇。著作有《当代国际文化贸易与文化竞争》、《文化贸易概论》和《西方媒介产业概观》。主编七卷本《当代国际文化贸易丛书》和《文化巨无霸——当代美国文化产业研究》。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4:3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