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的通知
时间: 2019-12-12

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现开始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请各单位做好组织申报和初审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真正发挥平台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的功能,本年度杰出青年科研基金、重点科研基金和技术创新基金将优先支持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条件

1.博士(后)科研启动基金

申请者为2019年博士(后)毕业并取得学位证书的来校工作人员(以人事部门提供名单为准,资助额度以与人事处签订的聘用合同金额为准)。我校在职职工获得博士学位的,科研启动经费为10万元。选题不得以博士毕业论文题目进行申请,资助周期为3年。

2.杰出青年科研基金

杰出青年科研基金旨在引导和培育申报省杰青和国家杰青、优青等人才类项目。杰出青年科研基金的项目负责人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年龄不超过40岁,申报过省杰青或国家杰青、优青项目的优先资助。获得资助的负责人须在项目周期内积极申报省杰青或国家杰青、优青等人才系列项目。资助额度为20万元,周期为3年。

3.重点科研基金
 重点科研基金项目应依托河北省重点实验室,从我校优势研究领域或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交叉学科领域中优选产生,申请者一般为教授或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并组织3人以上学术梯队或多学科融合的项目组联合申请。选题需侧重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瞄准国家目标和研究前沿进行选题。选题在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资助范围内。资助额度为5万元,周期为3年。

4.技术创新基金

技术创新基金应依托我校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和发改委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凝练方向,凝聚人才。

⑴ 技术创新预研项目旨在鼓励技术创新,培育具有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的应用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符合国家和地方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资助额度5-10万元,周期为3年。

⑵ 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应聚焦具有良好行业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的重大关键技术,解决产业化进程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须有行业应用和产业化目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能够实现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资助额度10-20万元,周期为3年。

⑶ 科技成果推广引导项目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及时将具有时效性、新颖性、实用性的成果推向市场,项目须具备可推广的成熟度,能够实现迅速转化。资助额度5-8万,周期为3年。

5.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主要资助在2020年度即将公开出版的高水平学术著作,不在市场公开销售的不予资助;教科书、科普类丛书、工具书、编著、论文集、音像制品不予资助,资助金额2万元。

6.学术会议基金

学术会议基金主要资助在2020年以我校名义主办或承办并经上级部门登记和批准的学术会议。申请者为我校下属各学院、单位(学会、科研机构以具体挂靠单位名义申请)。资助额度3万元以内。

二、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相应申请书,报学院科研办。

2.请各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或专家依据《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科字[2015]8号)和《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校科字(2016)12号】两个文件,对本单位申报的校内科技类基金项目进行严格形式初审,择优推荐,结果向全体教师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请将申请书纸件(一式一份)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汇总后,于2020年1月8日前报送科技处,申请书和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aozhihua@hebtu.edu.cn。

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需提交书稿的主要章节或反映书稿水平的特点的佐证材料、出版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学术会议基金需提交会议批准通知。

联系人: 高志华        

联系电话:80789736

附件:相关附件



                                                                                                                                    科技处

                                                                                                                               2019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