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实验性生态批评,或如何证实文学的实际效用

主 讲 人 :沃依切赫·马莱茨基    助理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4日0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作为生态批评的奠基者,威廉·鲁克特将生态批评视为一种检验文学能否发挥实际效用的实验。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一种“实验性生态批评”的研究方法,以此证实环境文学是如何在社会领域发挥实际效用的。这些实验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当下生态人文研究领域内的一股新潮流。


主讲人介绍:

沃伊切赫·马莱茨基(Wojciech Małecki),波兰人,文学博士,国际知名学者、翻译家。现任弗罗茨瓦夫大学波兰语言学研究所文学理论助理教授,《今日实用主义》等期刊编委,波兰人类与社会进化研究会、理查德·罗蒂协会等国际协会创始人,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实用主义哲学与美学、生态批评、身体哲学、大众文化、后人类主义与动物研究等。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书评、译文等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多部,其代表作《“具身性”的实用主义》是英语世界第一部研究理查德·舒斯特曼理论的专著,国际反响良好。


发布时间:2019-12-09 08:17:2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