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人文与科学的关系

主 讲 人 :汪信砚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1日09时00分    

地      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330会议室

讲座内容:

所有的人文学科都是人学,而一切科学(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则都是物学。人文与科学、人学与物学在理论旨趣、致思方向、思维方式等方面有着根本的区别。作为一门人文学科,哲学是一门特殊的人学,它对人与世界关系的反思,实质上是对人的活动及其结果的反观,属于人类自我意识的最高形式。


主讲人介绍:

汪信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巜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等职,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多项,在海内外出版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获中国图书奖、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40多项。


发布时间:2019-11-08 10:31:1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