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中世纪晚期英国农民服饰的变化与等级身份的突破

主 讲 人 :郭华    泰山学院

活动时间:11月06日16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528会议室

讲座内容:

中世纪晚期是英国近代化的孕育和启动时期。农民作为传统社会的主体,生产力的主要创造者,其生活消费水平在基本层面上体现着英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物质和精神文明的程度。中世纪晚期英国农民的衣着逐渐发生着变化,服装不再仅仅为了遮体御寒,以前的色彩单调、式样宽大、质地粗糙、缺少装饰品的廉价服装正渐渐地被舒适美观、简洁得体的新式服装所代替。反映了农民对自我意识和自我价值的肯定与追求。


主讲人介绍:

郭华教授,泰山学院三级教授、历史学院院长; 2018-2022年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历史学专业)委员,山东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历史学专业)副主任委员;兼任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欧经济-社会史、英国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代早期英国乡村教育与社会变迁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社会转型时期英国农民阶层社会生活研究》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在《史学理论研究》《史学集刊》《山东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编著 5部。主持山东省精品课程群——历史学近现代史课程群;2017年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奖项。主要学术兼职有全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理事,山东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区域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


发布时间:2019-11-06 09:57: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