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博弈论及其应用简介

主 讲 人 :卢远瞩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6日14时30分    

地      点 :商学院4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

1. 通过几个游戏将学生引入博弈论的世界,介绍博弈论学者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情况,说明博弈论的重要性;

2. 介绍博弈的分类和均衡概念;

3. 介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纳什均衡及其应用;

4. 介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子博弈完美纳什均衡及其应用。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将对博弈论的重要性有大致的了解,能基本掌握纳什均衡和子博弈完美纳什均衡的求解,并得到很多启示。  


主讲人介绍:

卢远瞩,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理论经济学部委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经济学科组评委。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双学士、经济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理论,在国际国内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论文见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Oxford Economic Papers, 《经济学(季刊)》等著名期刊。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4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2017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14 14:24:3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