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西方汉语史的研究:角度和方法”系列讲座一:汉语历史语言学的新方法

主 讲 人 :史皓元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5日09时4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探讨和讨论罗杰瑞和柯蔚南在1995年“汉语历史语言学的新方法”一文中的论点以及他们提倡的方言研究方法。他们文中说用他们的方法可以更准确的了解各个汉语方言的历史,能清楚的看出吴、赣、客家和闽语等方言都是非常古老的。用他们的方法归纳、研究现代方言资料,就能慢慢地挖掘出比过去更好的历史写照,会发现中国语言学更丰富的、更符合实际的、更令人振奋的方言历史宝藏。本讲座也将初步的介绍罗杰瑞的汉语方言通音。


主讲人介绍:

史皓元(Richard VanNess SIMMONS),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系终身教授、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汉语史、汉语方言学、方言地理学、汉语音韵学、社会语言学。


发布时间:2019-10-14 08:46:0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