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 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近千名师生在真知讲堂集中收看庆典直播盛况,各学院、各部门也组织师生在本单位集体收看,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感受国家繁荣昌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深深打动在场每一位师生。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气势威武的三军仪仗队,高端先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引得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通过召开座谈会、接受媒体采访、发布新媒体信息等渠道,纷纷畅谈幸福感受,表达激动心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表示:“国庆阅兵不仅展示了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了我们中华儿女的自信心,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不断进步和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张同乐教授说:“庆祝大会浓缩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其背后是众多高科技的支撑,更是教育强国的充分体现。如果说在新中国成立前,教育救国的改良道路走不通,那么新中国成立后,教育强国则是我国兴旺发达的必由之路。教育兴,国家强。我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当尽职尽责,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建设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力量。” “从今早的升旗仪式到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我感到特别振奋,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我即将毕业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努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数学科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热依兰说。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曾越谈到:“今天在学校的真知讲堂,我观看了期待已久的阅兵仪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动、感受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师大学子,“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我们应时刻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