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中俄远东研究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19-09-30

9月5日至30日,中俄远东研究中心和晏梁学术研究中心共同策划,中俄远东研究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系列活动分为国际学术系列讲座与研讨、馆际交流与合作、大学生爱国教育主题电影展三个部分。中俄远东研究中心结合学术研究特点,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意见”,积极打造艺术思政课堂,特邀请俄罗斯远东国家图书馆馆长雅库芭女士、莫斯科大学历史学院安德烈耶夫先生以及乌克兰外教尤利娅博士参与。活动期间,雅库芭女士和安德烈耶夫先生分别举办专题讲座,并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

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探讨资源共享的可能性和交流方式。中俄远东研究中心与远东国家图书馆共同起草了俄罗斯联邦总统基金项目申请书。

为期一个月的爱国教育主题电影展与图书馆光影阅读系列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为学生播放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列宁在十月》等系列爱国题材影片,观影师生再次思考生命的意义,激发了青年一代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热情。

中俄远东中心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添薪加火。

图书馆馆长刘绍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小丽、图书馆副馆长门艳彬参加活动。

(供稿:中俄远东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