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注重引导党员教师在结对帮扶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时间: 2019-09-30

9月27至28日,按照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国庆节前期,学校党委组织部金香带队,学院班子成员和10余名教师赴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辛家庄村、水泉村,深入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帮扶实践中强化初心和使命。

2017年6月以来,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学院党委积极承担了我校对口帮扶的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辛家庄村、水泉村等三个村90余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选派曾参加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和河北省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的专家为主的23名教师团队,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身帮扶工作中。他们除经常性地与帮扶对象电话沟通外,还克服困难,牺牲节假日时间每次奔波近12个小时,深入到村进行帮扶,了解贫困户收入和生产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并提供帮助。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帮扶对象一致认同,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同时,帮扶责任人还发挥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的优势,对崞村镇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体培训;特别是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围绕接受评估时应注意的各类问题及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门指导,为我校帮扶村顺利通过脱贫评估提供了政策支持。

本次入户走访期间,学院帮扶工作队党员教师与水泉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结合帮扶工作实践,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交流分享;就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强化、内生动力与精神面貌的改变需要长期努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如何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思考与展望。在辛家庄村,帮扶工作队还参加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升国旗仪式。

参加本次结对帮扶入户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感受驻村工作组和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苦干实干,给三个贫困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实践中的生动阐释,也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