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
时间: 2019-09-23

逐梦师大,扬帆起航;表白祖国,勇担使命。9月19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承办的“致敬辉煌70载,筑梦伟大新时代”—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与万余名学生共赏晚会。

本场晚会以“致敬辉煌70载,筑梦伟大新时代”为主题,以“心·相约”、“薪·相传”、“新·梦想”三个篇章为线索依次展开。晚会在一首激昂悠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中拉开序幕。

晚会第一篇章“心·相约”,彰显了欢迎新同学的火热之情,并引导2019级新生走近师大、融入师大,扬帆起航踏征程。原创诗歌《足迹·师大》带领新同学了解百年学府的厚重历史,感受现代书院的创新奋进;由我校新疆学生带来的活泼优美、曲风轻快的舞蹈《金秋迎新舞曲》表达着缘聚师大的喜悦之情;歌曲串烧《青春印记》用歌声唱出青春的美好与珍贵,唱响难忘的跨时代青春之歌;动感街舞表演《舞动青春》展现了我校学生体育社团培育成果以及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章“薪·相传”,表达了薪火相传、传承创新的师大文化情怀。我校扶梅戏曲社表演了评剧选段《乾坤带》,推介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引导大家做戏曲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承人;充满深情的原创诗朗诵《海棠花开》以我校著名校友邓颖超的书信故事为线索,向同学们展现了共和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的人性光辉和革命精神;歌曲联唱《歌声飘过七十年》展现了代代华夏儿女心中深沉的爱国情怀;舞蹈《汉洛颜子兮》以柔与刚的细腻融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之美。

第三篇章“新·梦想”,唱响青春表白祖国、勇担强国使命的师大青春之歌。由我校校友、自由音乐人李昊霖带来的原创歌曲《同心圆》以两岸四地的“中国梦”为背景,用歌声展示属于师大学子的信念与忠诚,唱出中国青年的坚守与约定;由河北省青年竹笛乐团演奏的一曲《欢庆》表达了共庆祖国生日的喜悦之情;藏族舞蹈《踏舞飞弦》诠释着对祖国的挚爱之情以及民族大团结,祖国共欢庆的浓郁氛围;别具特色的歌曲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以少、青、中,师生三代人共同演绎,表达着师大人爱国情怀的薪火相传与历史担当,将晚会推向高潮。

此次晚会特别设计了“时光塔˙青春故事”和“时光塔˙榜样的力量”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向2019级新同学分享我校李艺柔、王蓓蓓等同学的勤于学习、乐于科研的青春故事,推介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等志愿服务团队的优秀事迹,引导2019级新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培育优良学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作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师大学子。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感受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传递着对祖国的赤诚爱国情。两面巨幅五星红旗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拳拳爱国情在现场涌动;飘扬的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由教师教育学院程飞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代表共同带来的歌曲《红旗飘飘》点燃现场观众的内心激情,全体师生随音乐一同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共同讴歌祖国,赞美祖国。晚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更好的引导广大新同学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明确奋斗目标,加强大学规划,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携手并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属于师大青年的青春礼赞。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