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丽娟
时间: 2019-09-18

王丽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民主建国会河北师大支部主委、石家庄市第13届政协委员。2017年2月进疆工作,现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王丽娟在疆期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发挥援疆帮带作用,与巴音学院教师进行业务交流,分享教学方式方法;为中青年教师的课题写作和申报给予各种指导,对于年轻教师在论文发表、职称评定中遇到的困难予以大力的帮助;组织公教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教育部2018年规划项目一项;多次参与巴音学院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讨论会、巴州社科联课题讨论会及课题指南推进会,作为评审委员参加对巴音学院“州管专家”的评审,数次出席对巴音学院教师课题中期审查。承担《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道德与法律》课的教学任务。为全校学生开设选修课《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舍小家为新疆。王丽娟来疆前她的母亲就已八十高龄,心脏病多年,搭桥、介入等治疗虽然延缓了生命,但是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身边时时需要有人照顾。尽管老人十多次住院治疗,却每每电话都要女儿安心新疆的工作,每次说到病情只是告诉女儿自己身体已经好多了,不要她分心边疆的教学。守在母亲身边的弟弟也一再隐瞒老人的情况,老人几次住院抢救她都因为新疆的工作没有请过一次假,直至老母离世都没能尽人女之责,留下终身遗憾。

民族团结,认亲交友交流。王丽娟与新疆所有干部一样认亲交友,与巴音学院共七名少数民族孩子结对,进宿舍查看孩子们的被褥冷暖;进班级与孩子们一同交流学习体会,帮助他们寻找学习途径;进食堂请孩子们吃饭,讲解民俗节庆。她为每个孩子赠送《现代汉语词典》,鼓励其学习国语,赠送羽绒服抵御严寒,捐建“图书角”;每两个月到尉犁县琼买里村看望结亲家庭沙依古丽,送去米、面、油、皮靴、衣服等生活用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情况和思想情况,并向她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宗教极端思想、暴力恐怖活动的严重危害。

取得荣誉,不忘律己。王丽娟在高效高质完成巴音学院交付的各项任务之余,还承担着原单位的大量教学和研究生的指导职责。所授课程受到学生高度评价,指导的学生论文全部外审一次通过,并顺利答辩成功就业。她深得学生的普遍信任和喜爱,获得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具儒雅气质教师奖;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生指导老师奖。

肩负使命,职责担当。王丽娟还是石家庄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平均每年都提出3项提案、社情民意数篇,其中多项提案得到相应部门的当面答复。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