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李灿
时间: 2019-09-17

李灿,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科学院科研秘书,助理研究员,在读博士。

研读理论升境界,一身正气树表率。优良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党员干部的首要素质,也是最基本要求。为此李灿同志常年自觉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观大势、思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中走在前面,时常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和群众。

爱岗敬业尽心力,争先创优促发展。作为学院的科研秘书,李灿同志深入了解学科建设过程及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时刻关注国家、省市关于高校发展建设的方针政策,协助院长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一线参与了学院博士点设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站、国家级特色专业报批,到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报批等事项。2018年,他积极协助院长组织协调,科学谋划,申报的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成功纳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序列;同年,联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遥感中心、河北地质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河北省国土资源遥感应用技术中心成功获批,为学院弥补了省级遥感领域技术创新与服务平台的空缺。

不忘初心学专业,研究服务为社会。作为一名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者,李灿同志深刻意识到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才能跟上学校及学科发展的脚步。因此,他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深入学习研究产学研相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开展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服务,为加快我市“4+4”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共主持完成5项科技服务项目,争取科研经费470万元,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参编著作2部。2018年完成的“石家庄市鹿泉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成果得到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复; “石家庄市土地市场动态监测”成果被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采纳应用。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校教辅人员,李灿同志用服务诠释着追求的快乐,用责任演绎着拼搏的人生,无私地为科研及服务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与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惠泽一方民”的光辉誓言。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