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讲座
时间: 2019-09-17

9月16日晚,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讲座在公教楼A109举行,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刘辉教授、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孙贺略副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刘辉教授讲述了纳米材料的发展历史、分类、研究方法以及我们身边的纳米材料。以身边材料为例,鼓励学生观察生活,勇于发问;通过展示微观Ag枝蔓晶的形成过程和物质的微观结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最后,刘辉教授引用教育部长陈宝生和高教司司长吴岩的讲话,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管理和规划大学生活,不断学习,为服务国家而奋斗。

孙贺略副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有机化学的发展历史。他以时间为轴,系统地讲解了分子机器的前世今生、发展前景,并向同学展示了超分子化学在生物工程、催化、医药、材料科学、信息和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讲座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展现了学院重点实验室风采,而且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牢固学生专业思想,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颇受启发,收获了知识,提高了兴趣。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