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河北省动物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绩效评估中获得优秀
时间: 2019-09-06

河北省科技厅于7月10至13日对生命科学领域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近三年(2016-2018)管理与运行绩效进行了评估。我校参加此次绩效评估的“河北省动物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成效显著,获得优秀,立项资助100万元。

河北省动物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于1998年4月12日批准建设,2005年4月3日由河北省科技厅验收纳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序列。实验室立足动物生理生化及分子生物学国际发展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基础性科普工作,为科技创新、科技和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2016年至2018年实验室科技活动经费超5000万元;共承担科研项目42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含项目和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含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9项;发表学术论文150篇,其中SCI论文123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其中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授权/申请发明专利2项,制定标准2项。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省级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发展,依托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大胆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和创新实验室管理和服务机制,探索建立有利科技创新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省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我校各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关注重大科学问题、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河北省科技厅根据《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办法和绩效评估办法》的规定,对生命科学农业生物领域的共15家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绩效评估。评估结果显示,2家实验室为优秀,5家实验室为良好,8家实验室为合格。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