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参与主办“烛光计划”2019年书法种子教师培训项目
时间: 2019-08-19

近日,由我校联合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烛光计划”2019年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在承德开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巡视员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副巡视员潘光,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承德市委主委孔庆龙,河北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史秉强,以及来自河北、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的60名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学员均是各地教育部门或学校推荐,并由主办单位遴选上来的中小学一线书法教师,培训内容以技法训练为主,兼顾教育理念与方法,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员书写技能和从教素质,培养“能写会教”的书法教师,并发挥他们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百所乡村学校”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助推中小学书法教育向广度和深度开展。

“烛光计划”由我校寇学臣教授发起,其宗旨是发挥高校书法专业优势,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基础书法教育,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六年来,“烛光计划”先后走进省内外14个地市20个县区,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8所,书法乡村学校56所,培训教师15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区域性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