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遗传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9-08-07

8月2-3日,河北省遗传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河北省各大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共计120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河北省遗传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河北省遗传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校长刘敬泽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和河北省遗传学会依托单位欢迎大家参加会议,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会四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和建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小龙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概况。开幕式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后,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河北省遗传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周春江教授当选为理事长,葛荣朝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王耕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河北省遗传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周春江致辞,他首先感谢全体会员多年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展望。

理事会选举后,与会专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志喜研究员、张正斌研究员,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琰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河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等单位的14位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功能基因、作物分子育种、遗传疾病诊疗、生物进化等研究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研讨环节气氛浓厚,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为与会代表和我校的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