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就推进学士学位授权改革进行研究部署
时间: 2019-08-01

7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权管理办法》,就我校统筹推进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我国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为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相关高校院所可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今后对于获得多个学士学位的学生都只发一个证书,证书中将注明各类学位情况。

会议强调,国家出台《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对我校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要认真落实《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教务处牵头尽快制定我校学生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的具体实施办法,从2019级新生开始实施,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广阔的学习平台,让学生忙起来,让管理严起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学士学位授权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我校学分制改革、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工作成效。

会议提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位办)、财务处要认真做好学士学位授权改革的有关配套工作,多部门联合,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