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学生调研报告
时间: 2019-07-16

7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本科生宋朝军“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调研报告《雄安新区群众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踏实奋斗 这片土地充满希望》。人民网、光明网等新闻媒体予以转载。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十名同学作为高校学生代表,与中央和地方各级媒体记者奔赴全国各地蹲点调研采访,展示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宋朝军同学是全国十名大学生代表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大学生代表。

5月6日至19日,宋朝军奔赴雄安新区,在为期半个月的蹲点调研采访活动中,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深入雄安三县,实地采访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以来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医疗体系、教育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成绩。这篇调研报告就是以潞河医院—雄县医院医疗合作、中关村三小志愿小导游团体、新区首家非国有博物馆——德韵博物馆为代表,对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的生动展示。

学校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就我校学生参与活动流程与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密切对接,并对学生活动和安全保障工作做出周密安排。赶赴雄安新区前,有关负责人对参与学生进行了专业技能指导和综合素质培训,要求学生深刻领会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在践行“四力”的实践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媒体老师学习,向新区建设者学习,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能过硬的新闻人,展现新区建设成就,展现师大学子风貌。蹲点采访结束后,参与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后期材料整理和调研报告撰写工作。

宋朝军同学参与本次雄安新区调研采访活动的另一篇稿件《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从千年秀林开始》已于5月30日在央广网刊登,此稿件被“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

网址链接:

人民日报《雄安新区群众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踏实奋斗这片土地充满希望》: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7/16/nw.D110000renmrb_20190716_2-12.htm?from=singlemessage

央广网《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从千年秀林开始》:

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90530/t20190530_524633084.shtml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