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 2019-07-09

为帮助青年教师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意识,促进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我校启动了暑期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7月6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刘英主持了开班仪式。

戴建兵从新时代赋予大学和大学教师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的要求、我校优秀文化传统、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等几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并向本次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才能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同时要认真学习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要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只有胸怀宽广,才能尽快成长,才能共同努力把我们学校建设好;二要注重实践,要把间接经验和直接经验相结合,在传授课堂知识的同时强化学生人生观的引领、思维方式的引领,使学生知识获取和能力养成相统一;三要加强师德教育和培养,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四要提升专业能力,所谓专业能力既包括教学能力,又包括科研能力,作为合格的高校教师应做到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双提升;五要密切师生关系,只有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才能完成国家和民族赋予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戴建兵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两项建议,一是建议青年教师要崇尚体育和艺术,要重视体育在教育中的“良性竞争”功能;要学会欣赏艺术,重视艺术对创造力的激发作用。二是建议青年教师主动投入顶岗实习,在指导顶岗实习的磨练中尽快成熟。最后勉励青年教师要放宽视野,相互尊重,团结奋斗,早日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杰出人才。

刘英就本次培训活动作了简要说明并提了相关要求。

人事处于海涛、教务处陈嘉兴、教师发展中心刘艳房及三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三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共12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