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优秀课程示范课展示活动
时间: 2019-06-25

6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文科群A楼406学术报告厅举办“打造专业金课,推进课程思政——优秀课程示范课”展示活动,在各系推荐和参考学校优秀课程评价结果的基础上,遴选出代表学院不同专业的王志东、陈婧薇、周伟红、吴倩4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

王志东老师以学生小组汇报、教师点评的翻转课堂形式,展示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教学理念及增强学生的爱校责任感;陈婧薇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充分展示了信息化教学手段,并始终向学生传递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理念;周伟红老师饱含激情地将思政融合到新闻评论的选题和观点中,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评论实践的公开课;吴倩老师通过介绍诗人创作背景,分析其创作情感,深化学生对传统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有声创作能力,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示范课展示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副院长刘育涛分别对四位老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分析,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到“打造专业金课,推进课程思政”中来,分享经验,提出困惑,在不断交流中提升课程质量,收获更好的教学效果。

新闻传播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打造金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从开学伊始,就多次组织教研室活动,针对金课标准、信息化教学、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专项学习讨论,全院教师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标准,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本次优秀课程展示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