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科研工作动力初现端倪
时间: 2019-06-24

近期,我校全方位提升科研的组织化程度,积极推进科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浓厚氛围、调整科研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争取高级别科研项目。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申报科研项目、产生高水平成果方面呈现新气象。

在社会科学方面,2019年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79项,同比去年提高16.2%。各类申报项目质量明显提高,在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方面有望实现新增长。

在自然科学方面,孙大业院士研究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该刊影响因子为12.353;唐贵德教授课题组在物理学界顶级综述期刊《Physics Reports》上发表论文,该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28.295;青年学者张怀玉博士以第一作者在一区TOP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发表论文,该刊影响因子为12.102;周金明博士以通讯作者在一区TOP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论文,该刊影响因子为13.325;崔文元教授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天文学期刊《The As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 Serie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该刊影响因子为8.561。米据生教授连续五年入选计算机科学类“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供稿: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科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