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基于修辞资源的中美律师事务所形象宣传语对比研究

主 讲 人 :张建科    博士

活动时间:06月19日08时30分    

地      点 :外语学院114 录播室

讲座内容:

本讲座以汉英律师事务所宣传语“原生性”平行语篇为研究对象,围绕中国和美国律师事务所的真实案例,通过对各自律师事务所宣传语修辞资源的考察、对比和分析,发现异同点与优缺点,并探究其背后的深层次法律语言与文化原因,以期对我国律师事务所国际形象宣传、品牌塑造、战略发展规划、话语权增强和影响力提升提供启示和借鉴。


主讲人介绍:

张建科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担任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理事、《语言文化研究》期刊编委、中国石油大学应用翻译研究所研究员等主要学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律语言、法律翻译、话语分析。主讲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英语精读》、《英美法概论》等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先后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英语+法律”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资金项目(隐喻动态整合运作机制构建及其应用研究)等在内的科研项目18项;在外语类核心、中文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9篇;主编或参编《英语语言学概论》、《新编英语语言学教程》、《现代英语语言学理论综述》、《大学法律英语教程》、《法律英语泛读教程》、《法律英语翻译教程》、《法律英语写作教程》等著作、教材10多部;获得包括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二等奖、东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在内的奖励15项等。


发布时间:2019-06-18 17:00:4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