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 2019-05-28

5月25日,由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承办的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郭毅,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梁永良,省人社厅政策研究处副处长刘辉以及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来自全省141家高校、幼儿园和学前教育教研机构的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戴建兵在致辞中表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河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整合集聚校内外学前教育资源,于2018年10月正式筹建实体化的学前教育学院。他要求,学前教育专业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要以此次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宣传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履行高校的社会责任,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省教育厅基教处梁永良副处长对我校进一步加强了学前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目前我省幼儿的毛入学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依然存在普惠性教育资源短缺、教师数量不足、存在小学化倾向等发展短板,他希望广大幼儿教师和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重点关注幼儿身心健康、学习品质及社会性发展等关键素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等全面协调发展,并科学做好幼儿入学准备工作。

活动历时一天。论坛上,全国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博士生导师田宝军教授,学前教育学院宋生涛副教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志敏副教授,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前教育专业校友、乐创起跑线教育董事长陈战分别就“中美入学准备之比较”、“我国学前教育政策和课程改革中的儿童观变迁”、“幼儿园安全事故处理与法律建议”、“让幼儿园管理回归简单”作了专题报告。河北师大第一附属幼儿园院长孔淑丽介绍了师大一幼在幼小衔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外,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附属双语幼儿园郑韦、河北师大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张淼、承德市丰宁县第一幼儿园才海燕等5位学前教育教学管理一线的园长在论坛上做了交流分享。

据悉,在接下来的宣传月里,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依托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科优势,精心部署宣传工作,集中举办专题座谈会、科学入学知识展、“我心目中的幼儿教师”征文宣传、举办“幼小衔接”家长课堂、制作幼小衔接公益微视频、开展幼小衔接调研等活动。

新浪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以及河北工人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