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活动
时间: 2019-05-28

5月25日下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科学之夜”隆重举行。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宣布“科学之夜”活动开幕,郭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郭毅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营造追求卓越科学精神校园氛围的重要举措。“科学之夜”活动是我校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之一,突出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科普资源,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力求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形成科普活动遍及城乡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学之夜”活动,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了博物馆、AR实验室、物理学院天文台,同时教师教育学院刘婷副教授做了“从一日三餐聊绿色生态”的主题科普讲座。整个活动既突出了学校博物馆的藏品丰富、展览形式新颖、科技手段丰富,又展示了天文台直观体验浩瀚无垠的宇宙魅力和AR实验室里对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的详细解读,使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切身体会到了师大科技创新蕴藏的人文情怀,深刻理解了117年的光荣办学历史凝聚“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的内涵。活动全过程吸引了政府机关公务员、科技工作者、社区群众、大中小学生近四千人参加。

2019年学校科技活动周旨在挖掘和发挥校园科技创新和科普资源的优势,通过梳理和整合,形成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资源和能力,使更多人了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推动科普内容和科普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出大学在科普教育资源、科普智力资源、科普知识资源、科普藏品资源等诸多方面的优势,逐渐形成面向社会的高端科普平台。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学校科技处、博物馆、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供稿:科技处、博物馆、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