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刘玲怡:用音乐的魅力塑造高雅的灵魂
时间: 2019-05-27

刘玲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初中音乐教师。200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初中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关心集体,以校为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推动“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借助河北师范大学“大学教师帮扶进中学”活动的东风,她带领本支部党员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共聚一堂,携手举行了“发挥党员奉献精神,携手促进教育事业——合唱团帮扶共建”活动启动仪式,进行学校合唱团的共建工作。

有人认为,音乐课就是一堂活动课,教学生唱几首歌,活跃一下课堂气氛就可以了。其实音乐课并不是那么简单,它极其重要,音乐课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是重要途径,是美育的重要桥梁。鉴于此,刘玲怡老师在上每一节音乐课之前都要认真备课,收集大量相关的音乐素材,争取把每一节课都上得生动活泼,调动每位学生的学习兴趣。她辛勤耕耘在教学这片沃野上,用爱心、耐心,更用慧心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从站在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她一直在努力地工作和不断地进步。她在音乐教学中的出色表现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教学特色,她的课堂条理清晰、创意新颖,让学生们感受到音乐的美、艺术的美。2018年,她在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荣获一等奖,并为雄安新区安新县龙化中学教师作示范课。

学校很多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初三年级学生举办毕业典礼,她仅仅用了五天的时间同教育处各位领导老师一起组织排练,就圆满完成任务,受到了广大师生好评。为了迎接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来校访问,为做到尽善尽美,她不辞辛苦地带领合唱团等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节目排练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刘老师就是这样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播撒着爱与希望,践行着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做基础教育的追梦人!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