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说课展示活动
时间: 2019-05-24

5月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理科群7号楼C118举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夯实立德树人责任——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说课展示”活动,各教研室推选出的6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说课展示.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先后组织了关于金课水课、信息化与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的学习讨论、专题讲座。教师们积极参与,力求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贯彻教书与育人有机融合的OBE人才培养理念。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撰写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各教研室推选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说课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中,马媛媛老师在对砷及砷的化合物的讲解中渗透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阮北老师用炼钢工业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孙京国老师通过对国家药品经营政策的学习,教育学生增强法治意识,遵规守约;王兰芝老师将生活中四种常见的乙烯衍生聚合物材料引入课堂,让学生感受烯烃化合物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张怀玉老师通过讲述量子力学发展史上的名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启发学生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张慧娇老师通过有效数字的计算规则,引导学生要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及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说课展示结束后,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为参加展示的6位教师颁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持党务工作的吴秀明作总结。她说,近年来学院通过实施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制、严师工程、党建辅导员等多项育人措施,对落实教书育人主体责任进行不断探索和尝试。本学期以“思悟·笃行”周四大课堂为载体,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支部建设与教研室建设、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理论学习与育人实践的有机结合。本次说课展示,是学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再动员和再促进,希望各位教师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从教育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交流,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成效,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成为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思想引路人。学院将持续以“课程思政”为载体,进一步探索“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路径。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高师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学校教学督导委员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高师培训中心的全体党员教师应邀参加本次说课展示活动。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