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美丽中国”地理达人挑战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5-22

5月18日晚,由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美丽中国”地理达人挑战赛决赛在美术报告厅举办。经过初赛选拔比拼,最终有9个学院的50名选手进入当天决赛环节,共同争夺本届“地理达人”的殊荣。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傅学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李智等专业指导教师以及院系团委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共分四个环节,第一轮“大浪淘金”,50位选手分10组进行抢答,其考验的不仅是答题者的地理素养、头脑反应速度,还是沉着冷静进行抢答的心态,最终得分高的10位选手进入下一轮。第二环节“绿肥红瘦”,此轮比赛为新潮有趣的视频题,选手们两两对战,围绕视频内容答题,随着地域性知识区域地理短视频的引入,选手们将其对一些小众城市地理知识的了解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他们对地理的广度与深度的认知令人叹服。第三环节“柳暗花明”则是本次比赛的创新之处,即复活赛,以网上答题平台为媒介,根据选手答题速度与准确度从前两轮被淘汰的45位中选出1位复活者,直通达人争霸环节;最后的“达人争霸”环节以车轮战展开,两人做现场答题比拼,胜者留在台上与下一位选手交锋,站到最后的成为本届“地理达人”。选手们积极思考、沉着应对,场上的每一次人上人下都牵动着观众的心。终于,经过紧张的比拼,来自商学院的万磊同学获得第六届地理达人挑战赛“地理达人”称号。随后,万磊与上一届“地理达人”李傲展开攻擂,此轮题目极具挑战性,在两人精彩的博弈下,上一届擂主李傲守擂成功,为决赛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美丽中国”地理达人挑战赛吸引了来自19个学院的75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大赛紧跟时代热点,从前期宣传到题目设计,全方位解读美丽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理念贯彻活动始终。同时,此次大赛在竞赛方式方面引入专业教师作为题目解读嘉宾,增加活动的科普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增进地理知识学习兴趣以及对美丽中国的文化自信。

(供稿:校团委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