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禁毒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 2019-05-21

5月16日下午2点半,由校团委和安全工作处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办举办的禁毒普法主题讲座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办。活动邀请了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为我校400余名同学带来了题为“培育健康生活,共建无毒青春”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孟静警官演唱的禁毒主题曲中拉开序幕,宣讲团警官以生动宣讲形式引领现场同学们了解禁毒知识。随后,宣讲团的霍雨佳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和性质、毒品的发展及类型、常见吸毒工具、吸毒的社会危害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她还结合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有关大学生案例详细分析了青年吸毒诱因以及大学生如何防毒拒毒的有关知识,有针对性告诫大学生时刻保持警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参与禁毒斗争。最后,宣讲团的韩洁警官还在讲座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样本,带领现场同学们识别当前社会上的常见毒品类型和形态。主题讲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来到大食堂前广场,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健康生活,无毒青春》禁毒宣传漫画展,详细了解禁毒宣传相关内容。

此次“禁毒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禁毒普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活动助力广大同学提升了对毒品的理性认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培育了“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的法治观念。活动有效引导同学们慎独自律,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普法宣传活动中去,共同营造风清气朗、文明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