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 “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成立
时间: 2019-04-30

4月26日,我校“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华北地区)环境遥感技术研讨会”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博宇科技、河北先河环保等14个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调研员李同正和学校科技处处长孙政出席会议。

刘敬泽向技术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代表依托单位对河北省科技厅和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要从生态文明建设、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高度,明确中心的功能定位,尤其应充分发挥学科、平台、技术和人才的优势,组织联合攻关,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河北省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技术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们多提宝贵建议,促进技术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心第一届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李双成教授主持。李同正对中心发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军海就中心建设的工作制度、发展规划、研发方向等进行了汇报。技术指导委员会建议中心应结合共建单位,发挥技术优势,处理好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基础研究的关系,强化基础研究应用指向性,使得产品和技术能够支撑解决地方经济社会领域技术难题。

同期举行的“(华北地区)环境遥感技术研讨会”围绕“基于遥感技术的区域生态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主题,北京大学李双成教授、中国科学院沈彦俊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潘云教授、中国科学院吴朝阳研究员及同行校所的五位青年博士,分别就生态系统服务研究前沿领域及其应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重力卫星视角下的华北地下水危机、植被秋季物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及遥感技术在农村建筑物震害信息提取、土壤重金属高光谱反演模型研究、黄土高原植被覆盖时空变化、坝上高原湖淖时空演化规律、区域地表蒸散发遥感估算等方面做学术报告。报告充分展现了当前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变化及其时空动态分析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

颁发聘书

(供稿:科技处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