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郑梦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让师生信赖的学生团干部
时间: 2019-04-25

郑梦君,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组织部长(学生公选团干部)。作为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回首六载师大路、一年支教情,她庆幸自己在专业学业、师大生活和团学干部工作中的成长与磨炼,感恩这所学校带给自己的人生脱变。在这个毕业季,她也能够自信的说:以梦为马,未负韶华!

脚踏实地,培育优良学风。她懂的只有清醒认识到——先做好学生,才有资格成为广大同学信赖的学生干部。基于这种信念,从入学开始,每堂课她总是坐在第一排聆听老师讲解,认真做好笔记,探究学习困惑。课堂以外,她每天都会挤出至少3个小时做课程设计、啃读书籍、撰写论文。她坚持在实践中拓展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先后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首届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创业企划大赛优胜奖等。在导师悉心的指导下,她逐步深入研究财务管理与税收筹划,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次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荣获国家奖学金。

爱心相伴,践行公益精神。她是我校万千青年志愿者的一名,她也是我校第18届赴新疆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2016年夏天,她同5名小伙伴远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每当说起支教的日子,她总是满怀感激的说:“支教无悔,感恩支教”。在新疆,她担任当地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并兼任教务处干事。面对既不是师范生,又与专业相差甚远的学科双重压力,她如履薄冰的做好支教工作,她向当地老师积极请教,和支教团同学认真探讨。她尝试着读五年级学生正在接触的课外书,善于把握学生思维优化教学工作;她还主动承担年级组工作,课堂、食堂、宿舍、操场,面对繁琐事务,她总能够认真细致完成,以极大热情和耐心融入当地孩子们,做好学生们的知心姐姐。作为教务处干事,她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任务,除大大小小的考试安排外,配合兵团新职工子女入学政策,前后接待了近百名新生,认真办理入学手续,仔细交代新生事宜。此外,响应学校科研号召,参加第二师第1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教师组),荣获第二师三等奖。一年新疆支教工作,虽然忙碌,却乐在其中,感受着志愿服务的别样幸福,彰显着师大青年学子的奉献担当。

严于律己,助力团务创新。他是校团委公选学生团干部,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在校团委组织部的学生团干部历练,让她对学校的基础团务工作熟稔于心。团课培训、团内推优、团日活动、团内评优、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青马培训、智慧团建等工作,于她而言,如数家珍一般。她善于站在学校和学生两个角度思考问题,推进团务工作完善创新。她配合校团委指导老师为青马培训班设置了“理论教育、科技创新、实践锻炼、自主学习、团务实训、素质提升”六个环节,“宣传到心、学习到位、精神到家、贯彻执行”培训效果,共完成9期“青马工程”,帮助1000余名同学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为加快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她自学智慧团建系统,协助老师聚焦基础团务管理,有效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在全校推广,加强基层团支部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建设。迄今为止,我校500多个团支部已基本入驻“智慧团建”系统,有效提升了我校共青团系统的信息化水平。追求卓越之心,历经岗位锤炼,她不断拓展自我视野,增强综合素养,收获师生认可,先后获河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石家庄市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