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 2019-04-25

4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传达我省维稳工作会议和高考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戴建兵主持。

会议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表彰会、座谈会和形势政策课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再一次对标师范认证标准,强调“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着力提升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人民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处、团委、安全工作处等单位要做好学校安全稳定中的各项牵头工作,筑牢意识形态的阵地防线,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思想引领,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根据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招生就业部门要提早部署,积极推进相应的招生录取改革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