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曹立叶:所谓努力,就是不辜负
时间: 2019-04-24

曹立叶,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物理学本科生,中共党员,团支部书记。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成长蜕变,不断历练,不断进步,辛勤的付出也让她收获了累累硕果。

专业学习,靠的是肯下笨功夫。以当年录取最低分幸运考进物理学专业的她,深知人生不可能一直被幸运女神眷顾,所以她保持着高度的自制,不论酷暑寒冬,不论朝霞夜幕都能看到她为了梦想不曾停歇的脚步。每天晚上10点从图书馆通往宿舍的路是她再熟悉不过的路,因为这条路她走了三年。甘之苦之,人生中难以磨灭的这三年也没有辜负她,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专业组一等奖”,通过计算机二级,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一级乙等,取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合格证书。现已被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同时她积极投身实验室学习,培养科研习惯,为研究生生活奠定基础。她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儿,她在用行动捍卫着她最初的梦想。

学生工作,靠的是一颗责任心。作为团支书的她,一直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大事小情,带头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有序的班级学习生活氛围,也尽力做好老师和同学的传声筒。她也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2019年3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大四学期初她主动担任2018级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希望用自己过来人的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不虚度光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临近毕业,她仍然在为同学们服务,她说:她喜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为同学们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快乐,是义不容辞。

生活待人,靠的是不断的尝试与热爱。曹立叶在刚入学的时候为了突破自己加入了学院主持组并主持多项活动,她在用话筒传递声音的同时,也在收获友谊,增长能力,拥有自信。同时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开阔眼界,她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征文、演讲并多次获奖,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支教扶贫调研,用师大教会她的本领来回报社会,彰显师大学子的风采。她希望用她一心一意的努力来搏一个无悔的未来,不愧于学校对她的培养。

曹立叶说:生命的意义是厚重的,无论我们怎样全力以赴都不为过。永远热情,永远努力,一往无前,始终如一。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作者:庞立伟;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