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 2019-04-17

4月15日,学校主食堂广场人头攒动,来往师生驻足国家安全教育展,认真阅读展览内容,从工作人员手中领走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在“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条幅上郑重签字,做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庄严承诺。

这是我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安全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学校为各基层单位购买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学习材料6种2000余册。4月8日-16日,在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校官微专门推送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和微电影警示录,学生会官微推出了相关内容和网上答题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强力宣传、吸引师生广泛参与。制作了专题展览、条幅,在橱窗等宣传栏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校团委在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比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到西柏坡接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等,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专门建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保障网络安全、加强保密工作、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安全先进单位,受到国家安全部门表彰。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