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四文说”

主 讲 人 :李贵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30日0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对象、方法和视角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也引起很多争议,其中涉及对什么是文学、什么是文学研究、什么是好的文学研究等等根本性问题的再思考。本讲座将针对学术现状,提出会通视野下文学研究的“四文说”,举例分析如何从文人、文本、文体和文化四个角度探讨古代中国人的文学活动。


主讲人介绍:

李贵,广东化州人,1973年生。复旦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大阪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和文化的教学与研究。曾任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大阪大学特任准教授,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集体)、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集体)、教育部优秀人文社科著作三等奖、上海市社科优秀著作一等奖(集体)、申万宏源奖教金,连续七届被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3-25 14:12:5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