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慎独自律 勤奋好学 勇做新时代师大追梦人——新学期校学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时间: 2019-02-25


亲爱的同学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年序幕已经开启,我们迎来不平凡的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70华诞。新时代征程上,中国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师大学子承载着祖国富强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责无旁贷,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在校大学生积蓄知识能量、涵养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学风,是读书治学之风,更是做人做事之风,是大学的灵魂气质和立校之本。过去一年,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促进优良学风培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体同学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汇聚师大学子致学精神,主动向迟到旷课宣战、向课堂懈怠说不,习惯了专心听课、用心思考、尽心求知,思维更活跃,课堂更高效,求学求知的氛围更加浓厚。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让我们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风建设,不忘百年学府的治学理念,弘扬现代书院的笃学情怀!为此,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巩固学风成果,营造学习氛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要珍惜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多思考,课下扎实复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掌握学科专业知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二、明确发展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清谈可以饱,梦想接无由。”大学是我们汲取知识、提升能力的重要阶段。我们应时刻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制订未来学习规划,坚定内心勤学信念,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做实大事,做细小事,以明确目标与端正态度迎接未来。

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习惯。“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按时用餐,合理作息;走出寝室,走向操场;食在餐厅,走进教室,学在课堂,拒绝违纪行为,摒弃慵懒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用自律校准人生坐标,用勤勉提升人生高度。

四、发扬“五四”精神,逐梦伟大时代。“热血青春薪火传,大潮几度起波澜。”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及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自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致敬伟大祖国,激扬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成才,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校学生会

                                                                               2019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