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
时间: 2019-01-18

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常委张士欢、王大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出席会议。戴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机关部门、基层单位的干部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并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在听取干部师生代表的发言后,戴建兵深情地说:“我知道,目前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广大干部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委屈,但在座谈中没有一个人谈自己的问题,大家的发言重点都集中在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上,体现了广大干部教师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干部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你们这种爱校如家的精神也将激励我们团结带动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戴建兵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梳理、调研,制定具体措施,并严格抓好督办落实。

戴建兵指出,当前,学校面临着高层次人才短缺、办学经费紧张,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期等现实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彰显师范教育地位和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等很多发展机遇。下一步,学校要集中精力、协同攻关,抓好几件大事。一是调整机构,做实师范教育模块。二是统筹计算机、网络、信息等学科资源,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方向谋求快速发展。三是抢先布局5G网络,结合内控建设,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戴建兵强调,面对中央和教育部对高校的新要求,社会发展对大学的新期待,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创新理念,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干劲。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切实调动起全校师生关心学校建设、支持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同心,立德树人,就一定能把河北师范大学建设得更好,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来自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教师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在深入观察、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元建议建立明确的“学生学业预警退出机制”,提高学业管理制度效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申文杰建议深挖教学特色,打造“教学品牌”,形成师大自己的品牌效应;人事处干部齐伟华建议“突出师范特色”,加强师范教育研究与宣传,打造一流的附属基础教育;商学院教师刘英茹建议加大学校宣传力度,“与社会接轨,传师大美名”。与会者还围绕创新人才引进办法、探索实施管理人员奖励制度、灵活学科经费使用、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诸多问题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不谈成绩,只提问题,为学校领导班子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