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春季“恒星活动周”学术研讨会
时间: 2019-01-18

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春季“恒星活动周”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等22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恒星活动周系列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国内恒星物理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和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书敏教授、主持学院工作的副院长白彦魁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开幕仪式。会议开幕式由白彦魁副院长主持,郑振峰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和物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最后对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对我校天文学科的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并对天文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天文台韩占文研究员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我国恒星研究的历史,对近年来国内恒星科学研究的迅速发展表示了祝贺,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对与会的青年学者给出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中肯建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李宗伟教授、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刘继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付建宁教授、姜碧沩教授、毕少兰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天文学科负责人张波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

会议安排了40场学术报告,我校物理学院李冀教授、崔文元教授、李林林博士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恒星物理相关研究人员与国内同行的合作交流,有力地促进了的我校天文学科的发展。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