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时间: 2019-01-18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秉承“基层党建与师德建设”相结合的理念,把“教育者先受教育”作为开展支部工作的前提。以育人为核心,通过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促进教师师德水平和育人素养提升,服务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目标。

近年来,行政管理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支部凝聚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共识,把支部活动建在学生班级上。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及学生班级积极联系,着力构建师生共同成长空间。通过师生共同听党课、师生共读一本书、师生共同话成长等活动,拉近师生距离,便于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帮助,有效促进了师生互信和共同成长。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分享会、“身边的榜样”实践交流会等组织生活会,交流教学科研及学生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弘扬爱岗敬业、服务学生成长的正能量,增进党支部党员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与担当的意识,优秀典型不断涌现。有的党员教师多年来坚持指导学生社团活动,与学生同甘共苦,积极指导参与学生暑期实践;有的教师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组织扶贫助困实践活动;为了提高学生培养的实效性,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支部教师带领学生考察正定文化产业发展、元氏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扶贫脱贫政策实效等,开展扎实有效的实践教学活动,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1名教师获得第七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第七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优秀学位论文。

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获得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推荐至教育部“万个示范课堂”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道德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获2017年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一项。近年来,支部党员发表优秀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荣获河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河北省优秀基金项目三等奖1项。1名教师被评为河北省教学名师,2名教师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1名教师入选“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

行政管理支部鼓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服务社会,为河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承担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进行专家咨询,提供决策服务。支部教师承担包括国家扶贫办、国家海事局、省发改委、省旅游委、省编办、省科技厅等项目60余项,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库的功能。近三年来,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承担国家扶贫办、省扶贫办“脱贫成效第三方评估”任务,坚持公正客观的学术良心,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技能,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服务,多篇研究报告被省领导同志做肯定性批示,并作为决策参考。党员教师发表在《中国行政管理》的学术论文《政策精准性与精准性政策》,先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公共行政》和《管理学文摘》等转载,产生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为改进精准扶贫政策提供借鉴。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该党支部会继续将党建工作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将规范建设与创新形式相结合,将榜样示范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于学科建设、着力于服务社会,围绕“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