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张晓:兢兢业业,找到最好的自己
时间: 2018-12-28

张晓,附属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在忙忙碌碌、兢兢业业的十二年工作中,无论是教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她都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从她忙碌的身影,挂在脸上的微笑,我们知道她充实而快乐、勤奋而满足。而她,也从中找到了最好的自己。

找到最好的自己,让智慧和勤奋扎根于自身的教育工作中。张晓曾连续六年担任美术班班主任工作。美术生文化成绩不理想,学习习惯不好,思想又特别活跃,管理起来难度很大。但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起始年级时,她每天深入学生生活,课间走进教室,观察学生课上、课下的表现情况。发现学生的优点及时表扬,发现问题及时批评和纠正,并随时记录每个学生成长情况。很多时候,为了解决棘手的问题,连续几天与家长沟通,与学生沟通,不厌其烦地摆事实讲道理,直到最终解决问题。多年班主任工作期间,不知牺牲了她多少个人休息时间,她又想出了很多实用又有效的方法来管理班级。一分付出,一分收获。老师的付出获得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认可,收获了学生们的信任与尊重。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所带美术班曾被评为区级先进班集体,自己也获得区级优秀班主任的光荣称号。

找到最好的自己,让精心和耐心进驻自己的课堂。自毕业以来,张晓一直担任高中两个班的英语课。对于英语教学工作,她态度非常认真,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对课堂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知识容量,她坚持精心制作课件,即使是作业课,也从不懈怠。她关心爱护学生,尤其对学习困难的学生更是关爱有加,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因为有了她的鼓励,很多学生会经常主动找她寻求帮助,她也会利用业余时间为很多学生讲解问题,帮助其提高。因为有了她的无私付出,勤奋努力,每一届学生在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找到最好的自己,让恒心与努力贯穿整个职业生涯。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她主动学习,注重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教学观摩研讨会,会后认真总结反思,不断优化课堂教学。

作为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张晓同志一直努力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不计个人得失,不计报酬,十二年来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她,正在挑战与机遇中寻找最好的自己。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执笔: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