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扎实推进“业务班主任”工作
时间: 2018-12-11

“业务班主任”制度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生交流、促进班风学风改善的重要举措,旨在用教师高尚的品德、扎实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引领广大数信学子树立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育人理念。自11月1日举行“业务班主任”聘任仪式以来,学院各年级在业务班主任老师的参与和指导下,开展活动百余次,在党团引领、学风建设和专业学习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初步成效显著。

业务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利用中午、晚上等业余时间从多角度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思想引领:通过参与学生党团支部活动,和学生谈信仰、学理论;通过参与指导班级团队建设活动,抓学风、促班风,增强凝聚力;通过讲解考研和择业的关系为学生提供生涯分析,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方向;通过介绍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和各高校的专业特色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通过社会就业形势分析和职业技能需求的交流,给学生择业方面出谋划策;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微信、QQ等在线方式,随时解答学生的各种问题,指导学生制定个人行动计划。

通过这些活动,增加了学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求学欲望,拉近了学校学院和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业务班主任,在专业方面就有了一股更强的推动力量。2016级数学卓越教师班王亚南同学说:“通过与业务班主任的交流,拉近了与老师的距离,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以后也要做一名像业务班主任一样专业扎实、热心奉献的人民教师。”2018级计算机班田德钦同学说:“业务班主任的指导让自己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要将自己的基础知识抓牢,以后要好好学习,更好的提升自己。”数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班主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使之成为党团建设、专业学习、学风建设的有力保证。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