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The Microstructure of Endogenous Liquidity Provision

主 讲 人 :Tony He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0日09时45分    

地      点 :商学院一楼金融实验室

讲座内容:

通过构建高频内生流动性供给的微观结构模型,阐释市场平静时创造的充足流动性为什么在市场不确定性激增时瞬间蒸发和消失。利用交易速度和订单流信息的优势,高频交易者为市场提供了大多数时间的流动性,促进了市场的流动性和市场均衡。这既满足了提前获得信息的交易者对流动性的要求,也因逆向选择成本的加剧减少了对指定做市商的流动性供给。与多数文献研究成果不同,我们发现增加高频交易者的信息和速度优势确实可以改善流动性。

主讲人介绍:

TonyHe,悉尼科技大学金融学教授。2001年获悉尼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弗林德斯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Tony是金融市场建模、金融和经济的非线性动态研究领域的专家,研究兴趣包括资产定价理论、异质性金融市场建模、适应性学习及金融市场的实证研究,已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40余篇发表在金融和经济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2013年至今,任《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的共同主编,同时任多家金融、经济和数学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及审稿人。

发布时间:2018-12-07 08:48:1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