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黏附分子-circRNA介导平滑肌与巨噬细胞交谈的机制及在腹主动脉瘤形成中的作用

主 讲 人 :吕品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3日10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3号楼A601室

讲座内容:

黏附分子-circRNA介导平滑肌与巨噬细胞交谈的机制及在腹主动脉瘤形成中的作用

主讲人介绍:

吕品,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会青年委员。1998年-2005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

近年来,主要从事血管重塑性疾病发生与防治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曾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任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5项;在Circulation Research,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Cell Physiology,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Bi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and Cellular Cardiology, Cardiovascular Research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编(副主编)出版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细胞生物学》等教材和专著3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15:36:0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