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创业孵化园举行第十三期创业项目签约入驻仪式
时间: 2018-11-23

11月22日,我校创业孵化园第十三期创业项目签约入驻仪式在公教楼D108举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创业孵化园在园项目和第十三期入驻项目全体成员参加了签约入驻仪式。至此,我校创业孵化园先后入驻项目达100项。

仪式上,刘增奇对创业孵化园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服务进行了解读,第十三期新入驻的10个团队负责人对各自项目做了一一介绍,黄学兵为他们颁发了入驻协议。随后,在园项目代表河北艺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树奇分享了他入驻孵化园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寄语新入驻团队要把握机会,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新入驻项目代表河北省圣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玲娣表达了她们将不辜负学校的支持和期望,努力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和优秀CEO的决心。最后,黄学兵总结介绍了学校创业孵化园的发展历程和政府、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机,勇立时代潮头,将创新创业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培养成有知识、有能力、有境界、有眼界、敢于竞争的创新创业人才。

创业孵化园是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力抓手。本学期开学以来,招生就业处本着创业与专业相结合、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评审与指导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系统推进创业孵化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努力贯通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9月14日、10月11日举办了“创业政策解读”和“福布斯30U30教你创业从0到1”两场创业大讲堂,通过邀请政府专员、创业大咖走上讲台,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9月29日、10月18日组织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河北省首届“双创双服”创业就业服务展、2018第三届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两场“创享无限”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每双周周末举办“创益沙龙”,已邀请旅小助大学生自由行平台、坚果教育、爱思科学启蒙教育等身边的创业者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通过分享其创业经历和感悟,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二是注重加强创新创业项目的考核与帮扶。为了提升入驻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经营业绩,招生就业处聘请了87位创业导师对创业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和资源对接,并实施动态管理和中期审核,优胜劣汰。11月1日,创业孵化园进行了第十二期在园项目中期考核,在资料审核、实地考察、日常管理评定的基础上,八位企业家对24个在园项目以路演答辩形式进行评审。其中,坚果教育等9个项目考核优秀,分获5000元资助资金,韶言服饰设计工作室等12个项目考核合格,一起吧咖啡馆需进行专项整改,GL模型工作室等3个项目协议到期自动退园,众艺品、鸿儒文化2个项目考核不合格限期退园。

三是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10月8日-11月5日,创业孵化园进行了第十三期创业项目征集,为了让广大同学近距离了解创业孵化园,10月20日,举行了“走进创业孵化园,赢取创客小锦鲤”活动,600余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创业项目征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21个项目参与申报,其中20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查入围现场答辩。11月8日,创业孵化园举行第十三期创业项目入驻评审,最终河北圣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通过评审入驻园区。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