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顶岗实习汇报暨2016级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时间: 2018-11-23

为提高新疆籍少数民族师范生教学技能,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检验第二十六期新疆籍少数民族顶岗实习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展示顶岗实习的成果,11月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举办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顶岗实习汇报暨2016级教学技能大赛。活动邀请伊犁师范学院内派教师萨拉古丽·达吾别克、新疆工程学院内派教师米合拉衣·米吉提、巴音学院内派教师马雪艳,课程与教学(化学)专业教师马庆敏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15级、2016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5位2015级学生分别进行顶岗实习汇报,他们选取初高中不同课题进行展示,其中,比丽克孜.艾海提从生活实践出发,由浅入深进行讲解,以一节初中化学课“常见的酸和碱”获得了本次2015级展示汇报一等奖。第二环节,由2016级8位学生逐一进行了模拟授课。他们选取不同化学教学中的化学实验进行展示,其中地力尼尕尔.地力夏提和阿斯姆姑丽.麦海提用趣味的化学实验和新颖的教学设计、工整的板书荣获的2016级岗前技能比赛一等奖。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活动结束后,马庆敏老师从学科教学的专业角度分别从精准选题、完整呈现、精心设计、完美展示几个方面对学生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让学生从细节去推敲课堂教学,米合拉衣·米吉提老师从做好一名好老师的标准与要求进行点评,希望大家能够将比赛展示转化为常态化训练,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两位老师也为各位同学课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进行了总结,对参加展示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她说自信的表达、完美的呈现源于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基本技能,同时也是完成顶岗实习实践环节的保障,更是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练好国语,练好教学基本功,放宽视野、放大格局,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在教学过程中挖掘和落实课程思政的内容,努力成长为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本次活动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职业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也为2016级学生顺利走向实习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