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 2018-11-23

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传达11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戴建兵主持,蒋春澜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善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基层党组织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将有力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得到全面遵守执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规定》要求,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真实性,努力建设诚信校园。

会议认为,近期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是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制定的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和对发生师德失范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认定处理的指导意见。既有正面倡导、高线追求,也有负面禁止、底线要求,是对之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条红线”、“红七条”等师德底线的继承和发展,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把准则等有关文件编入党支部学习材料,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教师进行学习,使每一位教师都清楚准则要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我校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学校办公室和各学院各单位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同时教务处、学生处要制定完善教学秘书、辅导员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